雨夜喝酒去

rainy night

前幾天晚上出去喝酒,當然是操場
這是在捷運科技大樓站外面拍的
我本來很不喜歡晚上拍照,因為酒喝太多手很抖晚上拍通常很晃
本來也不喜歡下雨天把相機拿出來,因為怕淋溼壞掉
可是站在捷運站外面抽煙等雨小一點時候
發現下過雨的台北變得很不一樣
除了路上的車燈和大樓外的霓虹燈以外
被雨淋溼的地上反射出一個很不一樣的世界來

雨天

喝完酒回家的路上肚子好餓
提早兩個路口去早餐店吃了三明治和咖啡才慢慢走回家
我家巷口違規停了一輛BMW,本來有點想吐在它引擎蓋上面的
可是喝得不夠多,吐不出來
在那幾分鐘我發現它黑色的車身上布滿了無數的小水珠
每一顆水珠都各自反射著一旁的路燈
就是這張照片的由來
可惜我因為太醉手一直批批抓所以失焦了
本來想把這張照片丟了
可是反覆看了好幾次又覺得其實也滿漂亮的
如果我沒喝那麼醉我猜我也不會去注意到路邊車上的水珠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