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裡開始

機車

蝦米?怎麼會有人在棒球場裡面騎機車?

仔細看清楚,機車後面還拖了一個怪東西
其實這是工作人員在整理場地,機車後面那個怪東西是網子
目的是要把球場內野的紅土整平啦
這半年多跟著球隊的小朋友到處參加比賽
也只有台北青年公園棒球場會用這種方法來整理場地
雖然在球場上出現機車有點怪異,但其實真的是一個省時省力的好方法

協會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昨天在台北青年公園棒球場落幕了
花蓮富源國小連續兩天被逆轉(Orz),最後只拿下第四名
沒能代表台灣去參加十二月在香港舉棒的亞洲盃少棒賽
雖然心裡還是有點點遺憾,但在結束拍片後還能再度遇到這群小朋友還是讓我很開心
尤其是當其他隊伍多半是以國中來參加這次聯賽
富源能以國小學生為主力再加上三名符合年紀規定的國一學長來參加
面對身材和球齡都比他們佔優勢的對手們
能夠一路以分組冠軍打到第四名,也算是表現不錯了

場邊

說來也妙,半年前第一次與他們相遇的地方也是在青年公園棒球場
當時他們來參加小馬和威廉波特的代表隊選拔賽
很多這次已經是主力球員的小朋友當時都還是板凳球員
只能穿著有點太大的球衣在休息區幫學長們加油
短短六個月過去,他們不但都長大了一點,而且球技也都進步很多
真的讓陪著他們生活了半年的我們十分驚喜

比賽結束後,才剛過中午,但他們馬上就要趕回去花蓮
搭的還是學校的T4校車和一個家長的得力卡,得趁天黑之前趕快走完蘇花公路
在球場邊整理球具的時候,很多來看比賽的觀眾都特地來幫他們加油打氣
我在一邊遠遠地看著小朋友們邊吃點心邊談笑
一點也不像一支剛剛才輸了比賽的球隊
或許是原住民樂觀的天性使然
也或許正如同教練在比賽後對他們所說的:
“輸了就輸了,只要盡力就好,現在所犯的錯誤以後不能再犯。
往後還有很多比賽,以後再贏回來。“

加油

這群小朋友,他們都才十來歲
或許他們以後會有人繼續打球、當國手、打職棒,或許不會
可以確定的是,在他們長大的過程裡面,一定還會遇到許多挫折和失敗
我希望從這裡開始,他們都學會面對逆境和挑戰的態度與勇氣
不管結果如何,都能全力以赴

同一天的中華職棒,統一打敗兄弟風光封王
球迷慶祝丟彩帶的同時似乎都忘了才剛發生的暴龍假球事件
年年發生放水假球醜聞也不見職棒聯盟有任何處置反應
在我看來,這些主事者的學習能力,還不如這群小朋友
我們的基層棒運在努力萌芽發展的同時
國內的棒球環境卻越來越爛
今年的職棒球季就這樣結束了
能不能至少給我們球迷或是這些認真打球的小朋友們一個期許
從這裡開始,國內能有一個越來越好的棒球環境?

1 Comment:

  1. 匿名 said...
    很多時候我在想
    我遠不及這群小朋友擁有的勇氣
    所以常常故意選擇嬉笑胡鬧來忽略自己的困境和情緒
    好讓自己看起比較不那麼憂慮

    不過
    教練比賽後說的那段話
    我會乖乖聽進去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