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箱

L1010046
我知道我不是浪漫的人
因為鼻子過敏
從來沒送過妳花
不過我找到解決方案了



相信很多人家裡都有過養魚的經驗
因為我去很多朋友家裡都看過空蕩蕩的水族箱
可能只剩下水和水草
也可能變成一個透明的雜物箱
小時候有陣子我爸也曾經迷上養魚
常常會買許多色彩斑斕的熱帶魚回家
我很喜歡坐在水族箱前面發呆
光看著那些魚在裡面游來游去
似乎也跟著忘了許多煩惱

大學時候在士林那邊開了一家海生館
那時候的女朋友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去
其實我也滿喜歡坐在黑黑暗暗陰涼的水族館裡面
隔著超大的玻璃看那些長相很奇怪的魚
感覺起來很抽離,好像置身另外一個世界一樣
不過後來根他分手過後
我就再也沒去過了
不是禁忌或怎樣
只是自己一個人倒真是提不起勁特地跑去那裡

我家附近有很多水族館
每次從外面回來下公車時候
我都會故意慢吞吞走看一下他們展覽的水草和魚
有一家是我最喜歡的,他們有好多的“軟體“
第一次看到招牌“軟體特價“時候我還搞不清楚
以為養魚現在也要電腦化,也要裝軟體
後來才知道原來指的是軟體動物
對,這是動物喔
我常常會在這家店門口抽根煙
看一下這些軟體發一下呆才回家

說到這裡
既然他們是動物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意識或者感覺之類的東西
會不會覺得“今天水臭臭的“或者“窗外那傢伙很怪“
不過隔著玻璃看起來
他們倒是滿快樂的
如果可以
我還真想知道當軟體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啊

4 Comments:

  1. Unknown said...
    看水族箱中的魚遊來遊去
    真的可以讓心裡平靜許多

    海水箱要投資的不少錢喔
    如果養起來的話那就值得了
    Runner said...
    這位施主
    聽您的語氣...
    該不會也是水族敗家一族吧?
    匿名 said...
    我以前的願望就是家裡不需要有電視,
    只要在放電視的位子擺水族缸,
    就很high了,
    real discovery,哈哈!
    Runner said...
    apple 有一個螢幕保護程式
    就是水族箱
    請自己去download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