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尾巴(二)

其實上次那篇寫完以後我就很後悔
雖說這次比賽的過程很戲劇化也很有趣
可是想到要坐下來好好回憶發生了哪些事還要寫出來
光用想的就很累,每次想想都跑去喝啤酒看電視,很難繼續下去


休息時間

照片裡面就是台東體中的主球場,中間這傢伙是導演阿樂。從遠處的大門進來後有兩列椅子,在台東要找到地方可以遮陽同時又有可以靠背的椅子簡直是中樂透,我很喜歡坐在這邊休息納涼。進門後往左右有樓梯可以上樓到觀眾席,不上樓的話也可以直接通到兩邊的休息室。去過那麼多少棒球場,這算是我最喜歡的場地之一。

這次的分組預賽我們跟台東的南王、泰源和台中的北勢一組。在台東體中主球場我們兩天內要打三場比賽,取分組前兩名才能晉級。南王是台東傳統的棒球強隊,五百塊鈔票上面那群打棒球的小鬼,就是南王少棒。前一陣子曾經在全國聯賽遇到過北勢,身為台中代表隊實力也很不錯。我在之前沒有看過泰源的比賽,不過聽大家說,他們也算之不容忽視的強隊。這三支球隊再加上去年冠軍的我們,感覺整個就很爆炸,難怪出發時問教練有關賽程的問題,他一直跟我說先不要想三天後的事...Orz。

第一天下午排定要對決北勢,比賽前在看台上看了泰源對上南王的比賽。結果“聽說還不錯“的泰源四局就以恐怖的打擊火力14比2提前解決掉傳統名校南王,比賽過程雖然不到屠殺的程度,不過也讓人對泰源的實力感到畏懼。在等待比賽時候電視上正好在轉播奧運的三四名之戰,因為沒有中華隊,大家也只是有一搭沒一搭地看著,跟平常看電視轉播的專注完全不同。我實在很想問問這些被當成偶像的明星球員們,你們到底想當一個什麼樣子的榜樣?

漫畫

原本預定一點的比賽因為前面的賽事延誤一直到兩點半才開始,不知道是北勢小朋友們被台東的太陽晒昏頭了還是我們的小朋友中午吃太飽還是怎樣,一局上半打完我們已經是9比0領先了。二局上半又拿下三分後,裁判組有位先生很不好意思地來到休息室跟教練說“張教練,可不可以不要繼續得分,我們趕快把比賽結束好不好?後面還有別的比賽...“雖然說我已經快被太陽曬乾了很想趕快休息,但還是覺得這樣對比賽和對手都太不尊重,少棒是棒球培訓的最基礎,應該要從小就培養球員們對比賽本身最基本而正確的態度才是(...好嚴肅)。總之,四局打完,我們的小朋友以14比0提早結束比賽。過了這關,只要明天和泰源、南王這兩場之中贏得一場,就可以晉級複賽了。

晚上在台東棒球村外面大廣場有“選手之夜“,台東不愧是有大山大海的觀光大縣,直接就在廣場上面擺了七八十桌,讓所有的參賽隊伍吃起流水席。雖說我也不是沒見過這種陣仗,不過同時看三十幾支球隊的小朋友吃辦桌,這也算滿屌的難得經驗。

辦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