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富源國小

富源

昨天晚上睡覺時還是強風豪雨的颱風夜
今天早上起來窗戶一打開看到的就是長這樣的天氣
真的有點太離譜

最近在整理這半年以來拍的照片,發現有好多張都是在這個位置拍的空景
這張照片是在富源國小國小大門口外面的馬路旁邊拍的
每天,我們出門到學校後總是會先在學校外面抽根菸先稍微聊一下今天的工作內容和目標
我常常會在抽完菸之後拍一張這角度的富源,不知道到底是為了什麼

還好颱風很快就過了,今天才能順利開工
雖說其實已經剩沒多少東西需要拍了,今天也只有拍些學校和富源村子裡的空景這件事
不過也多虧了颱風下雨,空氣變得好乾淨好透,一放晴之後隨便怎樣拍起來都好好看

富源國小

太陽還是一樣曬得人眼睛都快要張不開了
可是感覺起來就是和前陣子不太一樣了,空氣裡面有種秋天的味道
不知不覺從我們第一次來到這裡到現在也過了快半年了
這禮拜之後,我的工作就要結束了,要回到台北重新開始一段新的生活
我還不太知道該怎樣跟學校裡的教練、校長、老師和小朋友們說這件事
這其實說起來算一件很怪的事情
我們不知道從哪冒出來,闖入他們的生活裡面,胡鬧個幾個月之後,又要離去
不過還好在我闖入他們生活的同時,我的生活也同時被他們闖入
說起來又感覺起來有點互不相欠的感覺,用來安慰自己似乎還說得過去

棒球

之前有陣子在家打電動的時候,我常常會在下午跑去河濱公園的棒球場看小孩子練球
坐在旁邊看他們跑啊,吵啊,鬧啊,互相惡作劇或者亂說話的,感覺很好玩
說起來可能是因為我自己在某種層面上其實也很像他們,所以喜歡去看他們
有天我朋友小豐問我要不要去拍個小朋友打球的片子
我想說做我喜歡做的事還有錢拿,幹嘛不做就接了
所以我才離開台北,來到花蓮富源
一下子半年就快過完了,片子也快拍完了
終於也到了該還給他們原本生活的時候了


2 Comments:

  1. tRisty said...
    安抓同志
    因為有被照片感動到,我很想推這篇文章
    可是我實在懶的申請加入黑米
    請原諒我
    換句話說 你要回台北了
    你欠我酒喝 哈哈哈
    Runner said...
    一定要感動的咩
    不過我年紀大了有點中風的前兆
    可能得戒酒一陣子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