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棒球

打擊

幾個月之前,當中華代表隊如願拿到奧運門票所帶來的興奮與狂熱
不管喜不喜歡棒球的人一定都還印象深刻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王建民因為跑壘而受傷,不知道有多少人也跟著感同身受
我常常在想,棒球對於我們生長在台灣的人,究竟有什麼意義
這是在前幾年當大家都對政治與經濟都快要失去信心的時候
唯一剩下來能維繫住我們所有人的喜怒哀樂的事情

來到花蓮之後,我發現這種無形的牽絆的力量,顯得更加明顯
每當小球員們在球場練習時候,總是會有幾個村民圍在球場邊
討論著誰誰誰的揮棒姿勢不對、誰誰誰的跑壘不夠積極
當小朋友外出比賽,會有在外地工作的家長鄉親特地請假去幫他們加油打氣
不管比賽成績如何,只要回到家裡,總是會有村裡的長老們辦活動歡迎他們的勇士歸來
或許對富源國小這個鄉下的小學小球隊來說
他們沒有經費添購球隊的球具,只能去接收其他學校淘汰的手套和球棒來練習
他們沒有足夠的資源幫小朋友們辦個像樣的營養午餐,每天只有兩菜一湯
但是他們有很多的教練和啦啦隊
因為每一個小朋友都是這裡的希望,希望會有一個王建民或者曹錦輝就在他們之中

余建中

有天放學後我跟著他們一起走路回家,想看看他們放學後都做些什麼
因為大家的爸爸媽媽都得到離家一段距離的地方工作
所以幾個小朋友放學後總是一起到隊長家裡等爸媽下班後來接他們
在隊長阿公家的院子裡,剛練完球的他們所作的娛樂,還是打棒球
用的是報紙團所作的球,球棒就是一根斷掉的掃把柄
院子的四個角落就是他們的壘包,雖然簡陋,他們還是玩得不亦樂乎
如果在三個月之前誰告訴我這種事,我絕對不相信
可是非得親眼見到,才會知道他們有多麼喜歡棒球

七月23日,富源國小受邀代表台灣到日本參加2008年茨城國際少棒邀請賽
他們需要大家的幫忙籌出旅費,總共十五位小朋友需要大概三十萬台幣
不論多少,希望大家能幫忙,每一塊錢都可以減輕一個家庭的負擔和幫忙一個小朋友圓夢

富源國小專戶:

花蓮縣瑞穗鄉農會(代碼954)
帳號:690-049-0009420-9
戶名:富源國小

連絡電話:03-8811029
傳真:03-8812269

PS.根據跟學校與農會連絡的結果,如果不能用ATM轉帳,是因為此帳號為公庫,可能得請各位親自到櫃台寫匯款單。匯款完成也請各位保留收據,並且傳真到學校索取收據。謝謝大家的幫忙。

11 Comments:

  1. 匿名 said...
    那匯款的時候,需不需要註明這筆錢幹嘛用的?還是這個帳戶就是專門用作棒球隊的。
    Runner said...
    這就是學校球隊專戶
    如果捐款學校會給收據,可以抵稅
    匿名 said...
    黑黑的姊姊,有提供
    花蓮縣瑞稅鄉農會ATM轉帳用的銀行代號 9546901

    另外他們詢問,如果要找學校連絡人或是教練,可否留連絡方式?因為有些捐款人會有問題想要提問。
    匿名 said...
    我是黑黑的姊姊啦~
    因為到提款機轉帳發現代號只能輸入三碼
    我又打電話去農會問過了

    代號應該是 954
    而戶名是富源國小 (沒有瑞穗鄉)

    此訊息已轉給一些朋友了, 希望募款順利.
    有新消息可以po上來大家分享一下
    匿名 said...
    我是黑黑啦
    黑黑的姊姊真有效率
    Runner said...
    感謝各位的大力的奔走
    尤其是紙娃娃與黑黑姊姊和黑黑
    小的無以回報
    先替小朋友感謝大家QQ
    匿名 said...
    我是黑黑的姊姊, 我朋友上星期就有跟我說帳號錯誤, 我前幾天比較忙, 剛剛才去提款機要轉帳看看, 結果真的也是回覆說帳號錯誤!
    是否要跟學校再確認一次帳戶資料?!
    Runner said...
    To黑黑姊姊
    我問過學校和農會,這個帳號沒有錯誤
    根據農會人員說法,此帳戶是公庫,所以可能得請各位親自跑一趟金融機構寫單子匯款。
    謝謝大家的幫忙:)
    c h o w d e r said...
    我老闆請我打印此篇資料
    要呈報給林經理、唐老闆等你的好朋友們
    請安心吧!
    Runner said...
    噗~是要我安心上路嗎?
    c h o w d e r said...
    安~心~上~路~
    你在那邊還有沒有iPod?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