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

球
躺在床上一直翻來覆去睡不著
可能因為初夏的炎熱在花蓮特別明顯
也可能是我一直在想著一些關於球隊的事

連續貼了幾篇我寫在“跑啊約翰“的文章過來
是想讓大家知道我現在每天接觸的人事物,或許能更簡單表達我想說的

說實話,其實剛下來花蓮的前一個月
我一直覺得富源跟其他地方應該不會有太大差別
到現在雖然只過了兩個月,我的想法已經有了很大的改變

剛下來前兩個月,或許是因為不熟,或許是因為我長得比較奇怪
每次遇到學校的小朋友或老師或偶爾遇到的家長們
從他們的眼裡其實我可以感受得到什麼叫做陌生與疏離
他們覺得我和他們其實有點格格不入吧我想
可能是因為之前在台北的比賽場場都到
也可能是因為每天在學校裡面扛著麥克風和相機連續一陣子下來
大家都習慣我的存在
而且被晒得黑的發亮的皮膚對大家來說比較親切
現在小朋友們會圍著我問一些奇奇怪怪連我自己都回答不太出來的問題
甚至連家長們每次看到我都會很熱情地約我們去他家吃飯喝酒
(好吧,我承認,大家發現我是酒鬼)
我發現,我好像越來越變成這個社區的一份子了

前幾天在學校有一場球員家長的會議
除了跟家長們報告球隊一年來的成績
會裡最重要的事情是討論
球隊受邀參加七月底在日本茨城所舉辦的少棒賽,到底要不要參加的問題
學校因為經費不足的問題,每個要出國的球員家長,得自己負擔兩萬塊的旅費
或許對許多人來說,兩萬塊其實不算什麼
那只是一個名牌包或者是一頓三井宴的費用
可是對於許多收入不穩定的家長來說,其實卻是沈重的負擔

會議最後的結果
大部分的球員家長都贊成出國比賽
他們都認為,有機會讓小朋友出國跟其他球隊多比賽,看看不同的世界
雖說要自費,他們都願意接受

會議後我一個人站在學校圍牆外抽煙
家長們三三兩兩走出來
討論著要貸款或者標會來湊出這兩萬塊的旅費
雖說他們都還是一派樂觀的玩笑語氣
可是其實我聽得出來他們話裡的壓力

好,說了這多
重點來了
急徵任何能幫忙小朋友出國旅費的方法

或許這不是奧運,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比賽
可是他們只要出場,就代表我們台灣中華民國
或許下一個王建民或郭鴻志真的就在他們其中



4 Comments:

  1. 匿名 said...
    總共需要多少錢啊?

    大家一起募款啊!
    像是操場幫,或者是任何親朋好友!
    然後張先生最近也要做公益義賣,
    想要捐給需要幫助的人。
    Runner said...
    總共需要三十萬左右
    不過能幫他們多少是多少
    就算只有兩萬塊也能減輕一個家庭的負擔
    匿名 said...
    那你問問家長或是教練

    看大家可以把錢匯到哪裡
    因為總要告訴想要捐款的人
    一個流程捐款
    Runner said...
    我來問校長學校有沒有專戶好了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