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文

凱文
凱文是球隊小朋友之中,我最早注意到的一個
雖然不是隊長,可是人緣最好,大家都說喜歡跟他一起打球的感覺...

在台北的比賽時候,凱文總是先發三壘手
經常在三壘側拍照的我,最早注意到的就是他
不管比數如何,領先或者落後
只要投手的球準備投出,他總是早早做好準備動作接球
球隊攻擊時,他也總是那個在休息室裡面帶著大家呼口號加油打氣的人

守

今天到學校時候見到凱文,其實有點訝異
因為他是被選去拍戲的小朋友之一,可是今天卻沒有跟著劇組到現場拍片
“你怎麼沒去拍片?“我問他
“我不去了...“原本一向很開朗的他,好像有點悶悶不樂
我以為他被教練罵或者被換角所以心情不好,所以也不敢多問
他和學弟默默地在球場邊傳起球來
“凱文你暑假過後會跟著大家一起去瑞穗國中打球嗎?“我想轉移話題
“不知道...。“凱文的聲音裡滿是心事

碰了一鼻子灰的我我拿起相機拍了幾張
原本面對鏡頭總是有點ㄍㄧㄥ的他卻突然問我
“約翰哥哥,你幫我拍幾張照片好不好?“
不知道為什麼,幫他拍照時候他的表情特別專注,傳的球特別用力
好像想把他心裡的心事跟著球一起遠遠地拋出去一般

後來跟教練聊天時候才知道
凱文來自於一個隔代教養家庭,一直跟著阿公一起住
阿公前幾個禮拜過世了,現在他跟著姑姑住
姑姑原本就不贊成他打球,加上現在因為要拍戲的原因所以每天都得早出晚歸
姑姑不希望他繼續打球,也不希望他參與戲劇的拍攝
暑假過後希望他到離家近沒有球隊的中學好好讀書,不要繼續打球了

我這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他好像心事重重
為什麼他傳的球那麼用力
面對他的無奈,就算我想安慰他
也不知道究竟該說些什麼
讓我對我的無力感莫名地生起氣來

這星期五就是學校的畢業典禮
在那之後,大部分的球隊畢業生還是會回來學校集訓繼續練球
凱文,我很希望能繼續看到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