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

連續一個禮拜的好天氣
每天都好像前一天的翻版似的

昨天看新聞說大中至正門可能下禮拜會被拆掉
所以今天特地忍著宿醉起床去拍了幾張照片

大中至正


我小時候第一次去中正紀念堂是它剛蓋好那年國慶
和我老爺奶奶從台南搭火車上來
剩下唯一的記憶是
他們牽著我的手
在蔣公銅像面前恭恭敬敬鞠了好大一個躬
和他們眼框裡面打轉的淚珠

大學的時候如果晚上沒有去spin或roxy
會和我朋友跑去中正紀念館玩直排輪
從兩廳院的階梯上面衝下來很刺激
尤其是後面有警衛在追的時候
我的膝蓋上面還留著兩個那時候留下來的疤

當兵的時候每到八九月
每天都要和儀隊一起去出操準備國慶
那年我背著18公斤的大鼓
早上要在大中至正門前立正三個小時不能動
下午演奏練習時如果出了包
學長會罰我們背樂器去跑大中至正門左去右回
那時候我真後悔我小時候怎麼不學直笛就好了

紅衫軍倒扁時後
有時候晚上會過去
聽我朋友亂彈和阿峰唱歌
跟他們聊天覺得我們都在見證歷史

其實我覺得叫什麼名字
或者是牌樓拆不拆都無所謂
反正在我們的心裡
大家都知道怎麼去叫這個地方
今天就算把招牌換了牌樓拆了
也抹不去我心裡的記憶

重要的是
前兩天我看到一個新聞
全國現在有快三成的中小學生繳不起營養午餐費
如果把搞這些意識形態鬥爭的錢去貼補他們
是不是會更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