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知老年記事


~Sleuth(1972)

昨天晚上跟我好朋友吃麻辣鍋時才提到,我前兩天在電視看到以前最古老版本的電影Alfie,那是在1966年由賣可樂先生Michael Caine主演的。我的天,四十年前Michael Caine就已經在演電影了,而且年輕的他,如果不管臉上太濃的腮紅和口紅,其實真的超帥的,難怪他這幾十年來可以演超過130部片子。

後來Jude Law在2004年主演的版本其實雖然在剪接、在片中眾多女星的姿色上都比原本的版本有壓倒性的優勢,不過說實話,我還是覺得Michael Caine以前那個版本比較好看,也比較能打動我。我不是說Jude Law演得不好或是怎樣,相反的他其實演得很自然,可是就是太自然了,反而跟原本那個會用心機、會耍手段的阿飛不一樣了。

剛剛發現Jude Law又重演一部以前由Michael Caine主演的電影"Sleuth",而且這次在裡面和他演對手戲的,竟然就是Michael Caine。這兩個人,其實在神情和某些角度看起來,還真的滿像的,不知道Jude Law看到現在的Michael Caine會不會有看到自己老了以後的感覺喔。

~Sleuth(2007)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的重點在於,我好像也可以看到張先生老了以後的樣子.....。


4 Comments:

  1. 匿名 said...
    所以
    裘德洛=年輕的賣可樂
    張先生=東方的裘德洛


    張國柱爸爸=賣可樂 嗎
    Runner said...
    噗,我不知道這是哪一國的邏輯,不過聽起來好像可以成立。
    c h o w d e r said...
    她沒有吃E
    Runner said...
    我也沒吃到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