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憂草


~Beck / Everybody's gotta learn sometimes

“忘了我,你會幸福嗎?刪除你,我要過的比你好~“
這是“王牌冤家“的slogan
身為金凱瑞超級粉絲
我覺得這是他最好的一部片子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
內容是說有種新藥可以消去腦子裡不好的記憶

如果真的放在面前給我吃
我可能會猶豫吧
記憶和情緒這種東西
應該不是可以用好壞來劃分的吧
難道我們不是都常常難過而且快樂著嗎
萬一這個藥判斷錯誤
把一些我覺得美好的、快樂的記憶也刪除了
怎麼辦

I already forget how I used to feel about you.
Our memories makes us who we are. You can't change the past.
You can erase someone from your mind. Getting them out of your heart is another story.
回頭再度檢視這部片子裡的這些對白
我想我可能還是會選擇
懷抱著那些全部的我的過去
就這樣子活下去吧
畢竟
重點是在從過去學習
而不是在遺忘過去吧



Change your heart
Look around you
Change your heart
It will astound you
I need your lovin'
Like the sunshine

Everybody's gotta learn sometimes
Everybody's gotta learn sometimes
Everybody's gotta learn sometimes

Change your heart
Look around you
Change your heart
Will astound you
I need your lovin'
Like the sunshine

Everybody's gotta learn sometimes
Everybody's gotta learn sometimes
Everybody's gotta learn sometimes

I need your lovin'
Like the sunshine

Everybody's gotta learn sometimes
Everybody's gotta learn sometimes

5 Comments:

  1. 匿名 said...
    我是說真的喔。有一個從事心裡治療的比特曼醫生給病人注射Adrenaline(一種荷爾蒙),病人的腦子裡的痛苦記憶就消失,脫離了苦海。

    只是,消除了記憶,抹平了心理,那生理呢,下個沒完沒了的雨讓你感覺到,要是沒有那個引起點,身體只會一直感覺疲乏無力,卻不知道原因,這樣的藥真的還需要嗎?
    Runner said...
    聽起來還真像安樂死
    匿名 said...
    其實老了,本來就容易忘記事情的!
    sunObeach said...
    嘖嘖..我也喜歡這部片說...
    p.s. 我的youtube唱得很高興耶>< 再來試試嘛
    Runner said...
    基本上,會喜歡這部片的大部分都是偽文藝青年(因為已經接近中年)
    也因為如此才會有事情想忘掉
    不過想忘掉跟老了自己忘掉又是兩回事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