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 sunset


~Before Sunset


我記得是我當兵前一年,跟一個女孩子去看了Before sunrise
因為我們都太浪漫,所以我們不適合在一起
當我送她回家之後,她打電話跟我說
世界上充滿各式各樣的分手辭彙,她竟然選了這句跟我說
那時候的我只是這樣想,當年我21歲
隔了好幾年之後再遇到她時
是在我牽著另外一個女孩子的手,我們正準備去吃早餐的路上
前幾年聽說她結了婚,還因為生了一個元旦寶寶上了新聞
從那之後當然也分手過幾次,也嘗試失敗過好幾次
我想我也是那種會對小細節著迷而念念不忘的人吧
很喜歡她又黑又直,不管什麼時候總是閃閃發亮的頭髮
也喜歡另外一個她手臂上常會有的雞皮疙疸
也會因為後來那個她嘴巴旁的痣和睡覺時候鼻子上面的小細紋而看得出神
以前不懂事的時候總是很容易忽略這些
到後來才發現那其實才是最不容易忘記的一部份
隔了十幾年看Before sunset
只是覺得,幹我也好想這樣,能夠好好坐下來把心裡的話精準地傳達給對方
不過我猜就算真的有這樣的機會
我也沒有辦法好好把握吧
畢竟電影和人生還是不一樣的
就算是電影,能寫出像他們那樣的台詞也都算是了不起的事了


~Before sunrise


2 Comments:

  1. 匿名 said...
    你們...真的有在一起過喔???(大驚!!!)

    遺憾的

    都是我們自以為的美麗

    或後悔

    於是 有了回憶
    Runner said...
    對號入座真是大大要不得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