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急救


~Happy tree friends

說到關於急救,其實我也有點經驗
我很小的時候,大概是國小四五年級
很喜歡玩滑板,班上有個同學有一次苦苦哀求我教他
我們就找了一個星期三下午沒上課的時候到學校去玩滑板
一開始基本的踩板、前進、方向控制都還好
後來我們決定去剛蓋好的活動中心去玩
活動中心前面的階梯分兩層
一層有大概十來階,一層只有兩三階
我們決定去從兩三階那層上面跳下來
我同學一直很害怕,不過在我的譏笑和鼓勵之下
他最後還是決定跳了
很不幸的,他一跳就摔了,而且還摔的有點慘
倒在地上抱著腳一直哀哀叫
當然我也馬上就關心他,一開始我們都以為只是腳踝扭到
沒什麼大不了,起來跳一跳就好,我說
小時候都這樣,破皮塗口水,扭到拉一下就好了
他倒在地上幾乎快哭出來說他不能跳,不過最後還是拗不過我
在我好心的攙扶下起來勉強跳了兩下又倒在地上
因為天色漸晚而且他一直賴在地上不肯起來
不得已我只好打了電話請他媽媽來接我們回家
第二天老師跟我說
他腿骨折了,要住院一個月....
後來一住院我就沒再見過他了,因為他那個暑假就移民去美國了
說到這裡,我真想說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有這麼嚴重
喔,對了
他的名字叫作莊益民
我真希望他不要恨我

後來長大一點,也慢慢知道了一點關於急救的事
知道塗口水或者什麼跳一跳可能無濟於事
終於,在當兵的時候,讓我有了發揮的機會
那是在中心的時候,有天去出公差
我和另外三個同梯的負責搬戶外課用的機槍回部隊
為了可以抽煙,所以我們就故意慢慢走,拉開跟部隊的距離
走到一半的時候,有個傢伙突然倒在地上
兩眼翻白,有點口吐白沫還不停的抽搐
當其他人都在懷疑他是鬼上身還是起乩時
只有我,當機立斷知道這小子是羊癲瘋發作
根據書上所說,必須塞個什麼東西到他嘴巴免得他老兄把自己舌頭咬斷
我們馬上開始找到底什麼可以塞到他嘴巴
最後大家決定,用彈夾
中間過程我就不想仔細說了
他後來斷了上下四顆門牙
而且住院兩天後就驗退了
真幸運他還活著而且沒告我們,阿們

有了這些經驗
我想,我最好還是不要去做什麼急救或者跟人命有關的事比較好
良心比較不會不安,晚上可能也比較睡得著

4 Comments:

  1. 匿名 said...
    無聊個屁!
    今天安妮唱了我的主題曲a perfect day,
    還有你的主題曲the drugs dont work.(我自認)
    武昌排骨很屌嗎?
    Runner said...
    沒關係
    我也有得到某些東西
    而且自己在家喝都不會冷
    只是有點無聊
    sunObeach said...
    斷上下四顆門牙???
    不懂...是被你們敲斷嗎?
    呀... 好可年...
    Runner said...
    他自己咬斷的....
    看來你對急救的常識跟我當年差不多
    聽說不能用太硬的東西給羊癲瘋發作的人咬
    不然下場就會跟他一樣..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