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喝酒

從聖誕節開始,到朋友結婚,然後又到跨年,再加上最近因為忙著寫稿,所以幾乎每天都一直在喝個不停,我想來說一下關於喝酒的這件事。



~Beth Gibbons / Funny time of year


前幾天跨年那天晚上,本來一開始只是在我好朋友張先生家裡打麻將,本來以為今年過年總算可以打麻將聊天,看電視紅白對抗和煙火轉播就這樣輕輕鬆鬆地渡過。沒想到越接近午夜時間,每個人都手機就接到越多的電話約出去喝酒,而且約的都是同一個地方,雖然說年紀大了很不想出去人擠人,不過社交生活還是得兼顧,迫不得已只好草草結束我們的麻將,出去喝酒。本來大家都說好了那天不要喝太多,新的一年不要又在酒精中開始,沒想到一到了聚會的場所,出現的人還真多,不得已只好先點了兩杯紅酒。隨著跨年的倒數和越來越多朋友的出現,原本說好不要喝太多的話也像台北101的煙火一樣,一下就灰飛煙滅了。我的記憶只停留在大概午夜十二點半,其他發生的事都不記得了。等我第二天起床後發現,我的電腦放在朋友車上沒帶回家,我那天穿出去的皮衣則是留在計程車上送給司機先生當新年禮物了。

當然也不是每次喝酒都會這樣一喝就醉,一醉就失憶的。也有一種樣子是像我前幾天我朋友阿比和issa去宜蘭那種喝法的。從晚餐開始我們就一路很有節奏地慢慢喝著紅酒,然後配著音樂聊天喝whisky,等到快喝醉的時候又跑到戶外吹一下風讓自己腦子醒一點又喝紅酒,就這樣子也可以一路從晚上六七點喝到臨晨五點也不會醉。不過這樣的情況畢竟是少數,需要大家的配合沒有人亂起鬨一直勸酒,算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狀況。

最近因為交稿的壓力很大,要寫的東西又很多,所以必須每天都花很長的時間坐在電腦前面打字,可是我偏偏又是容易分心的人,常常會去看一下電視,上一下網到處晃晃,不然就是跟朋友在msn上哈拉打屁起來。為了讓自己可以專心所以我在想認真寫稿的時候就會喝一下紅酒,把自己麻醉以後就比較不會想去作一些有的沒的的事情。雖說只是為了讓自己專心所以喝酒,可是也常常因為寫一段休息時就喝一口而不知不覺就喝過頭,連續好幾天都發生了寫到一半人就不勝酒力而昏倒,第二天起來根本看不懂自己前一夜到底在寫什麼的狀況;也有明明喝完酒想到很好的情節可是因為昏倒所以根本沒寫下來,第二天又忘記的情況,往往要花更多力氣去修改或重寫。

說了這幾種喝酒的情況,我只能說,喝酒真的是一種訓練自己自制力的好方法。政府最新的規定把酒後駕車的罰款提高到15萬,希望大家不要酒後開車,把罰款省下來可以又多喝很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