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似水年華


這是我的wow好朋友的一支video
從三年多前wow一發行,我就開始了我的魔獸生涯
因為當時還沒有台灣的伺服器,所以我和幾個朋友都一起在美國的伺服器玩
在那之前,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會有人沈迷於線上遊戲
覺得那只不過是浪費時間的無聊遊戲
可是自己一接觸,卻反而一發不可收拾而無法自拔
曾經有兩年,我和朋友會外出的時間只有在每週二晚上
因為那是伺服器維修的時間
曾經有過朋友從國外來訪,而我們在一起所作的事
是大家一起在同一個房間裡各自用notebook上線打game

記得在我才剛開始玩幾個月時我的一個朋友跟我說
if you would play 2 or 3 days in a row , it's a serious business
也真的如他所說,wow變成了我那幾年之間最重要的一件事
也因為打得實在太過分,我被吸收去我們伺服器最強的公會
每天只要認真打電動,連玩game的錢都有人幫我們出,把自己變成無敵是首要課題
在改版之前,我們打遍了所有的dungeon
從BWL、AQ到Naxx
在無怪可打的情況下,我們開始玩pvp(player vs player)
最後我留下了全世界前一千名,總共十八萬的殺人記錄

改版之後,本以為整個遊戲可以全部洗牌
重頭再來一次
結果只過了四個月,我們又面臨無敵的窘境
該殺的怪都殺完了,連在pvp上都變成跨伺服器惡名昭彰的隊伍
大家看到我們都直接跑掉,原本有趣的遊戲變成殺時間的聊天工具
我也才發現,再多的寶物、再多的殺人成績對我的現實生活根本毫無意義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邏輯,玩這個遊戲就是要讓自己不斷地變強
從中得到成就感,但萬一真的強到一個無以名狀的程度
帶來的卻是無盡的空虛和失落

最近聽說又要改版了
那些在wow上認識的朋友又一直催促我回去一起
我身邊也有很多朋友還沈迷在遊戲之中

我真想跟他們說一句話
grow up already !


4 Comments:

  1. c h o w d e r said...
    我以前打順BWL,AQ以後就覺得好無聊,
    打到沒有任務可以接的時候就覺得好無聊,
    然後就懷念最早跟紙娃娃笨到ㄧ直迷路跑不停的日子,
    然後就開始不斷地重練各種族各職業的小隻,
    重走已經走過的路線,
    想辦法試著找不同的玩法去長大。
    長大到再也沒有任務的時候就懷念起看到頭上有驚嘆號與問號的驚喜,
    然後發現世界便得很小很近,到哪裡都很快,
    傳送一下就到了,根本不用跑四十分鐘去開闢新地圖,
    而新的地圖再也不新。
    失去了驚喜與挑戰性。
    慢慢逛、隨便打,直到顯示卡3D爆掉,沒辦法打了,只好賺錢換顯示卡。
    所以說,最強公會最終就是管理分配與回饋弱勢。
    你在wow世界裡愈來愈懂得郭台銘的樂趣百分比了。
    我們人生幾級?
    Runner said...
    哈哈
    我有兩隻70級
    四隻5.60級
    人生大概只有不及格的十幾級
    還好我覺悟了
    匿名 said...
    天啊,你真厲害。還好我只打了不到一年就覺悟了,帳號直接給朋友接手處理,直接一了百了,退個一乾二淨。
    然後又掉入寫部落格這個無底洞裡,爬不出來...
    (其實也不會比瘋WOW來的好多少...)
    Runner said...

    我覺悟時是把電腦裡面的wow殺掉
    把光碟直接銷毀
    可是帳號還在
    公會接手了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