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少年


~1976/摩登少年

立委選舉在兩天前才剛落幕
一直到選前兩天,我才發現原來我的兒時玩伴Snoopy這次也有參選
雖然一如預期落選了,但這也不能怪他
在這種選舉結構和社會氛圍之下,非藍非綠的候選人很難出頭
太有理想性的人真的很難得到選民的青睞
我很想找他出來喝一杯,拍拍他的背,跟他說聲,你辛苦了

前幾天和一些已經認識很久的朋友聊到Snoopy
很多我以為我都已經忘記很久的事一下子就全部都跑了出來
我才發現,啊,原來我們也曾經是摩登少年

我大學時候就認識Snoopy了
那時候不管是每週三五坐在spin外面7-11大門口
或者不定時去和平東路roxy喝酒,常常都會遇到他
雖然不同學校,但久而久之也認識了
那時候的他留著長頭髮,綁著馬尾
不管白天晚上,都戴著墨鏡
我很崇拜這一點,我不帶墨鏡都很容易在spin裡面跌倒了
他卻總是可以很輕輕鬆鬆地晃來晃去,跟每一個人打招呼
一直到後來我去當兵,他去英國唸書,我們才斷了連絡
再見到他的時候,他已經換成短髮,眼鏡也變成透明的了
但是從他臉上的神采和他的政見裡面
我知道,他還是那個以前和我們坐在7-11門口喝啤酒的摩登少年

最近常常在半夜寫稿的時候聽1976
算起來我也認識他們都超過十年了
每次聽他們的歌,都會忍不住想起以前我們小時候那煙霧繚繞的vibe
很多老朋友都好久不見了
有一大堆在大陸工作
有好幾個都跌破眼鏡結婚生子
有的認真工作買房子買車子
有的時候不小心遇到或者聽到誰的消息
才發現,大家都老了、胖了、臉上多了一點點不知道是成熟還是滄桑的東西
如果可以,我真想回到十幾年前的某個還沒喝太醉的夜
好好記得這些摩登少年的面孔


很像是打了場賭 很像是打了場架 在你想起他的時候
也像是喝醉了酒 雖然他從不喝酒 總是面無表情旁若無人的離開
他就是這樣 他就是好狠 他就是這樣 沒甚麼好說
他就是這樣 喜歡著搖滾樂 也喜歡Motown的 蹦 蹦 蹦

抱緊彼此取暖的時候 記得忘記他 忘記記得的他

摩登少年他說 他說愛你的時候
是無心之過 別輕易感動
自私花俏的他 只隨自己而擺動
等一切幻滅了 一切就幻滅了

2 Comments:

  1. Unknown said...
    這樣的事
    是生命的一部份
    有點愁悵
    又有點感慨
    回過頭來
    一看
    怎走這樣遠呢


    我都不太敢寫這樣的文
    怕一寫就停不了
    Runner said...
    哎喲
    我本來不是想寫惆悵文的啦
    本來是希望大家在往前走的時候不要忘記以前自己也做過很多蠢事
    都怪我最近寫太多刪情的鬼東西了....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