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動物園(二)


~Happy tree friends

上次說到動物園,還有一些還沒講完,今天繼續
上次我去北京的時候,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景點,就是北京動物園
北京動物園有什麼?當然是祖國最偉大的外銷產品之一~~熊貓
我從小就很喜歡熊貓,不過源由卻跟祖國無關
而是小日本的一本漫畫“去吧!稻中桌球社“
我很喜歡他們裡面常常穿的熊貓服,真希望哪天我也可以有一套
總之呢,上次去北京的時候,我特地挪了一天時間可以去北京動物園
到了之後,我還真是被祖國同胞的熱情給嚇到了
滿坑滿谷的人頭四處流竄,光是要排隊進去熊貓館就要大概一個小時
而且還沒人確定你排的那條線到底對不對
說到這裡我要特別讚揚北京動物園到處都可以抽煙的無政府狀態
否則光站在一大群不知道來自新疆還是蒙古的老鄉裡面一個小時
如果不能抽煙,我大概會被他們身上散發出來的體味先薰死
好不容易排隊進了熊貓館,卻真是什麼鬼都看不到
每個家長都充分發揮慈愛,把小孩舉得高高的,貼在玻璃窗上
甚至還有男朋友也把女朋友舉起來放在肩膀上
我猜大家去之前都有練過,不然怎能舉那高手都不會酸
因為我的同伴拒絕把我舉起來,所以我所能看到的只有一大堆紅的黃的綠的人類屁股
好不容易從夾縫裡看到的也只是熊貓的屁股
終於,最後只能放棄繼續拿冷臉去貼大家的熱屁股
走出熊貓館,才發現原來還有戶外觀賞區
雖然和熊貓之間的距離遠了一點,但最少不必忍受擠在身邊的人身上傳來的異味
而且還可以看到完整的熊貓,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隔著小小的圍籬和護城河,我和熊貓共度了一個美妙的下午
光是坐在那邊看他們用又肥又厚的手抓竹子吃和對管理員撒嬌討餅乾吃就值回票價了
真希望哪天台灣也可以有熊貓可以看,我想我大概會天天去吧

說到這裡,我還是忍不住想說
北京動物園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馬來熊、棕熊和黑熊全部都關在一起
而且還會對遊客雙手合十膜拜討零食吃
當然大家也都不吝嗇地把手上的可樂或餅乾丟進去
我想這不但可以拉近人與動物之間的距離,對於園內飼料費的支出也大有幫助
老虎和獅子也放在一起就算了,可能大家想說貓科都差不多
而且萬一不小心他們自己也搞錯,哪天生出獅虎來可就更了不起了
不過把猴子放在狼的隔壁,而且之間只有幾根柵欄隔開,會不會太殘忍了?
難道看不出來那些猴子全部都擠在離狼最遠的一端,齜牙咧嘴快抓狂了嗎?


1 Comment:

  1. sunObeach said...
    LOL!! 栩栩如生 ;))))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