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絲帶


122対0の青春1998年日本甲子園高校棒賽的青森地區預賽,東奧義墊隊對上全部都是由桌球社和柔道社隊員所倉促組成的深浦高校隊,比賽最後的結果東奧義墊隊以122比0大勝深浦高校隊。在賽後東奧義的隊長表示:如果放水,就是對深浦高的不敬。而深浦高的隊員也表示:由於有球迷為我們加油,因此將會奮戰到終場。

上個月底爆發職棒球員打假球的事件之後,面對球團和社會上提出要求職棒停賽的意見,中華職棒聯盟會長的趙守博表示,職棒停賽對於八成以上認真的球員及經營者不公平,停賽涉及社會責任,一旦停了,恐怕連職棒都玩不下去。

職業運動要求的不是八成的認真球員,而是
百分之百的真實比賽,只要有百分之一的放水作假,就不是一場真的比賽。難道說因為還有八成的認真球員,所以可以門票打八折,現場啤酒便當也打八折嗎?日本高中棒球的球員都懂得尊重對手和來觀戰的觀眾(雖然絕大部份是工作人員),難道台灣職棒球員連這一點最基本的事情都做不到嗎?如果說停賽對這些球員和球團不公平,難道這幾年來的假球對所有喜歡棒球的人就公平嗎?

幾年來每年都會有球員打放水球的消息傳出,身為職棒主事者的趙守博早就應該為此下台,如今他竟然還好意思表示要為了職棒著想而不停賽。中華職棒早就已經跟死了沒兩樣,每場比賽進場看球的觀眾平均只有六七百人,如果扣掉球團動員來的球迷和到場“督軍“的職棒簽賭組頭,還剩下多少人?


昨天的一則新聞,職棒球員發起的自清運動在台北市天母棒球場場外廣場進行,出席的六隊球員,每一位都身穿白襯衫,並於胸前別上象徵“台灣棒球汙點”的黑色絲帶,球員表示從即日起,在往後的每一場比賽,都會在身上佩帶黑絲帶,隨時提醒自己這個令台灣棒球蒙羞的汙點,直到職棒簽賭不再發生。

每次一發生假球事件,類似的自清活動就會出現,那麼多年來也看過幾次了。結果咧,隔了一陣子還不是照樣有人收錢,有人被收押,甚至還有自清運動的發起球員最後被發現收錢打放水球
(蔡生豐)。我覺得如果職棒聯盟不願意停賽來好好整頓,球員們不思反省,這條黑絲帶與其別在球衣上,倒不如矇在他們的眼睛上,矇在所有球迷臉上,大家一起來為中華職棒送終算了。


2 Comments:

  1. 匿名 said...
    今天字這麼大,是怎麼一回事啊?
    Runner said...
    我用字體來表示我的憤怒!
    其實是因為設定有問題....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