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哭泣有礙健康




半夜兩點突然醒來
怎麼翻來覆去卻再也無法睡著
寂寞是一種瘟疫
在深夜無聲蔓延
窗外街道上偶爾只傳來稀落的車聲
連小貓都睡得四腳朝天了
全世界都睡著了嗎
為什麼
只剩下我自己在這裡
為什麼
想忘記的事
卻總在這種時候揮之不去

如果沒有人愛你
再怎麼哭也沒用喔
因為沒有人會來
他說

我不想哭了
我只想
一個人好好的
等天快點亮


今天下午在msn上面有三個人跟我抱怨失眠的問題。有人因為工作,有人因為感情,有人因為陳年憂鬱症,大家都在半夜睡不著。說實話,除了聽你們聊自己的問題,我好像也幫不上什麼忙,雖然我真的很想幫你們。

對於失眠這件事,其實我好像可以算是專家了,不過我現在非常不鼓勵大家用喝酒、吃藥、抽weed等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我不是說喝酒、吃藥、抽weed不好,這些都很好,每個人有想幹嘛就幹嘛的權利,而且如果你能在不影響別人的前提下去做這些事,真的沒什麼大不了。不過根據我的經驗,當你半夜睡不著而又想用以上這些方法解決,其實幫助並不大,而且反而經常讓自己更難過沮喪。如果沒爽到然後又讓自己更難過,那還不如把那些酒啊、藥啊、weed的有的沒的留起來,心情好時用豈不是更爽?

但是失眠的問題還是要解決啊,半夜沒事做又睡不著時到底該怎麼辦才好?我通常是聽音樂、看電視、讀書和上網來打發,以後會不定時推薦半夜睡不著時適合的音樂、書籍和電影來跟大家分享,如果你們也有遇到好的,也請告訴我。

大家都失眠很久了,一定有一些健康又可以打發時間的方法,請在這裡留下如何打發失眠漫漫長夜的方法,幫幫你自己,也幫幫你的朋友。基於大家都老了又普遍性貧窮,所以提供的方法請秉持以下幾點原則:

1.不花太多錢。有錢不見得快樂,半夜亂花錢也不會讓你更快樂。
2.不離家太遠。深夜問題多,而且離家近一點萬一想睡了可以馬上回床上。
3.不打擾太多人。自己失眠就好了,沒必要拖大家下水。
4.不太嚴重傷害身體健康。失眠就夠慘了,沒必要把自己搞得更難過。
5.不太有被警察抓的風險。我確定惹出麻煩來一定會讓失眠更嚴重。



Cornelius - Tone Twilight Zone

今天還睡不著的話,聽一下Cornelius擋著先吧。
剩下的,我們再來想想辦法。

6 Comments:

  1. 匿名 said...
    我看這根本是皇帝不知民間疾苦啊?
    人民窮到沒飯吃,竟回答說,為何不吃肉?

    媽的ㄌㄧㄝ
    就真的痛苦啊,
    這是睡太多的人,
    所不懂的!

    但我希望用健康療法
    米區說,每天晚餐後散步20小時。
    立即見效!
    Runner said...
    晚餐後散步二十小時
    是要走去台中吃下一頓晚餐嗎?
    匿名 said...
    阿!剛吃飽,很呆,
    是20分鐘!
    c h o w d e r said...
    我老闆今天跟我提議睡不著的時候一起開車去台中晃再回台北剛好天亮。
    有點名到各位喔

    又,我這個月每天不到早上七點不睡。文末跑跑跑提到的五點我都有做到,請發我5張good baby cards!
    匿名 said...
    謝謝跑跑跑提供的寶貴意見

    但是老娘平時6點就得起床準備上班
    這.....
    還是吃藥好了

    過一天是一天阿...

    對不起紙娃娃
    我不該誤會妳的
    下次請妳喝茶
    Runner said...
    你們這些不健康的老人
    我不知道該怎麼幫你們了啦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