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國


~RAtM / wake up

電視新聞如果配RAtM的音樂會很贊
台灣人你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生氣

治水的經費進他的口袋
颱風來時橡皮艇才有用處
9月9的紅衫軍只剩下幾千人
死皮賴臉撐到最後還是他贏
牛肉豬肉魚肉什麼鬼都有毒
政府還說要吃幾百年才會生病
警察把樂生院前的群眾抬走
今天拆大門明天蓋捷運

如果加入聯合國
就沒有貪污腐敗
就敢向美國瘦肉精說不
就會保護古蹟
就能好好照顧人民
我一定馬上支持

說實話
我好像沒什麼資格說這些
我沒有去街上抗議過
最多就是看看新聞
自己生氣在家罵一罵
不爽轉台看csi假裝壞人真的都會被抓到
這是rage of nerd他們說

村上龍的希望之國
應該列入國民教育的必修教材
如果我當教育部長的話
小孩子就是要學著去打倒大人做錯的事啊
就算要用暴力當手段
也只能接受必要之惡吧
這樣說起來
楊儒門好像比我更有資格當教育部長喔

我又想起小傑了
那時候如果給我寫最後一集
真的應該把學校燒了才對
不然來個大爆炸幹嘛的也好


~危險心靈

珍妮也去了樂生
我好像被狠狠地重擊了一番
因為我只有在家吹電扇看電視
而且遊手好閒的我其實好像才是最應該去表達憤怒
最少幫那些要工作或不在台北的人去一下

這不是在找藉口
而是其實我覺得沒有去的必要
去了也沒用啊
什麼也改變不了吧
去年台北都搞成什麼樣子了
現在還不是一樣
陳哲男還判無罪ㄟ我告訴你
真要改變什麼
溫和理性已經沒有用了
大家一起來學做汽油彈吧
如果負擔得起油價的話....


1 Comment:

  1. c h o w d e r said...
    贊成希望之國作國小教材!
    幹 你都不知道當我看到到處都是年輕的罐子的感覺超妙的

    其實我本來也覺得去了沒用就不用去了
    但是我先生還年輕 有時候我覺得跟著他去做甚麼其實蠻不賴的 因為我老了
    而且我不好意思說 那讓我想到rave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