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影


~Yann Tiersen / Comptine D'un Autre Été: L'après Midi

朋友很多
東京
紐約
香港
北京
台北
巴黎
倫敦

在網路上見面最常被問到一句話
什麼時候過去找我?
總只打哈哈混過

每隔一陣子就會有人回來台北
總是嘻嘻哈哈趴替一陣
藉著很多東西來維繫彼此之間的感情

每一天
我都自己回到那個小小的房間
把外面狗屁倒灶的事關在門外
面對如此不堪的自己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開始習慣把桌燈開著不關上
燈泡燒掉了
再換顆新的
習慣看到自己在牆上的剪影
才不會感覺寂寞
好像有人陪伴
才不會太難過

每天睡前
閉上眼睛
都習慣找個人想
假裝跟他聊天
假裝有人陪我
身邊的人
來來去去
終究
留下來的
只剩下
牆壁上的我自己

閉上眼後的你
都只不過是剪影
(2005/01/17舊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