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阿!約翰

小測驗:
1)塞車時間,十分鐘內跨越半個台北市是不可能的事?
2)從關到一半的電動鐵捲門下面穿過是一件危險的事?
3)人不能跑的比電梯還快?


~Gorillaz /19-2000
下午四點四十五分
正在午睡的我被台灣大哥大的垃圾廣告簡訊吵醒
當我看到手機上顯示的時間
我的腦子一片空白
只有我的大姊指著我的鼻子臭罵的情形浮現在我腦海......

整件事情從頭來說是這樣子的,本人後天九月三十號星期日要跟我大姊去泰國。從頭到尾我都知道泰國有落地簽證,所以我就壓根沒想過要去辦泰國簽證這件事,一直到這幾天。在超過三個朋友告訴我泰國落地簽證很麻煩而且我姊一直不斷催促我在台灣先辦好泰國簽證之後,我終於很心不甘情不願地決定了我會先在台灣辦好泰國簽證。

本來是打算昨天去辦的,根據網路上的資料,泰國辦事處的簽證時間是每週一到週五的早上九點到十一點。可是昨天是王建民本季最後一次先發,所以我昨天特地起了一個大早,原本我的如意算盤是從早上七點看到王建民退場大概九點多之後再去辦簽證。可是因為前天晚上沒睡好加上一大早起床的關係,所以王建民還沒退場,我就已經先在電視前昏倒了。等我起來時已經是下午三點了,我心裡一直覺得沒什麼關係,反正還有一天,再不然就去辦落地簽證,我就不信會有多難辦。

有了昨天的教訓,今天早上我還特地請了人打電話叫我起床。經過八點半到十點一個半小時的奪命連環call之後(其中還包括我姊從上海打來的跨海morning call),我終於拖著疲倦的身軀出門到了泰國辦事處並且辦好了簽證。下午四點到五點之間去領件,所以我還有時間回家睡個午覺懶散一下!在我吃過全台北市最好吃的雞肉南蠻丼後,前一刻我本來還好好地在看喬治克隆尼演的漁夫船長對抗大暴風,下一刻竟然是四點四十五分收到奇怪的廣告簡訊把我驚醒,外星人從我身上偷走了三個小時!

經過再三確認我不是眼花看錯時間後,我已經邊衝下樓邊穿上衣;邊戴安全帽邊等紅綠燈,我想能夠從我可能在不知不覺中破了某種從床上到巷口紅綠燈的世界最快記錄。我會這麼緊張其實是有幾點原因的:
a)明後天泰國辦事處不上班,而我的護照還押在那邊
b)後天的機票不能改期,這是網路廉價機票最讓人愛不釋手的一大特色
c)如果我因為睡過頭而去不成泰國,我可能會在我姊把我大卸八塊前先自裁了斷

我想如果有人想拍某種video關於如何違反交通規則,應該在我身上裝一個攝影機。舉凡紅燈右轉、機車未兩段式左轉、超速、闖紅燈和機車行駛人行道,可以犯的交通規則我都犯了;不過我腦子裡只想到萬一沒拿回我的護照我大姊對我的臭罵和朋友的恥笑,也只能硬著頭皮衝了。雖然我已經三年沒開車了,不過還好我血液裡仍然流著賽車手的基因,從我家(民權大橋)到泰國辦事處(松江長春路口),我竟然只花了九分鐘就到了!

在路上還發生一個插曲,就在一個路口我本來打算紅燈右轉的。就在前輪已經轉過去時,我發現身邊不知道何時竟然停了一個警察伯伯,而且還在用餘光偷瞄我,似乎打算趁我一轉過去時就把我攔下來,好好給我一個當頭棒喝。雖然我忍住違規的衝動(不忍也不行),但當時我腦子裡其實浮現出一個點子,我本來想找他幫忙載我過去的!就像大學聯考幹嘛的,警察如果知道我的處境,應該不會拒絕我吧?畢竟比較起來他可以光明正大的違規飆車而且還算幫助別人!不過就在我考慮究竟該怎麼開口時,綠燈亮了,我只好繼續我的瘋狂飆車旅途。

雖說"只"花了九分鐘,但我到達樓下時其實正好是四點五十八分,離他們關門只剩下兩分鐘。而且當我衝進大樓時,電梯大門就在離我三步之遙的距離緩緩關上,我還清楚看見有個傢伙對我露出一抹詭異的微笑。在時間的壓力之下,我只好選擇爬樓梯!一轉進樓梯間我就開始沒命地往上衝,我想如果能保持這種衝勁,我應該可以去參加什麼101登高比賽,搞不好可以得個獎幹嘛的。好不容易終於衝到12樓時,泰國辦事處門口的鐵捲門正好緩緩地放下,本來真的想順勢來個前滾翻之類的姿勢滾進去的,不過為了保持低調我還是選擇彎腰走進去就好了。

就在我走進大廳時,我身後的電梯響起了“叮"的一聲,剛剛那抹詭異的微笑又出現了,不同的是,這次是出現在我的臉上!我真的可以體會到舒馬克每次率先衝過終點線時心裡那種痛快感啊!

總之呢,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凡事還是提早作好準備比較好,這樣子一段過程下來,我真的感受到我身體裡面細胞死了最少一半的感覺。另外一件事就是爬樓梯很累,我的大腿好酸!不過還好順利拿到簽證,我想我會去泰國好好按摩我的大腿吧!

5 Comments:

  1. 匿名 said...
    你要不要也改個姓


    .....
    拖不錯
    繃也可以考慮
    c h o w d e r said...
    我也在同時間看了喬治庫隆尼船長的船上製冰器故障的電影。

    去幾天?

    落地簽沒那麼糟,而且去過的人還蠻好辦的,如果時間順利的話,就直接再過關前旁邊拿單子貼照片辦理,拿牌子,人不多的話很快啦。

    我先生還在我開票前發現護照過期變成我一年都沒假出國。

    磨菇等著你,跑吧約翰!
    匿名 said...
    真想念小銀跟小紅
    c h o w d e r said...
    忘了問,在曼谷的時候會去the bed嗎?
    Runner said...
    super bedding ?

    有訂位置了
    我會拍照給你羨慕
    如果我沒喝太醉而且好意思在夜店拍照的話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