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This is the sound
of passion

of beauty
that changed the face of music


~Control
我現在最期待的電影
這部片說的是我們小時候的偶像
Joy Division主唱Ian Curtis的故事
後,竟然有人不知道Ian Curtis
我真的快哭出來了
這比有小孩子說不認識蔣總統更讓我難過一萬倍
現在終於有他的電影了
我好希望馬上就可以看到喔

Ian Kevin Curtis
July 15, 1956 – May 18, 1980


我會開始聽搖滾樂尤其是英國搖滾樂
最大的啟蒙者就是Joy Division
1976年在曼徹斯特的一場Sex Pistol演唱會後
Ian Curtis和幾個在演唱會認識的朋友組成了Joy Divison
從此完全改變了搖滾樂的歷史
我以前寫側標或樂評時很喜歡用這種話來騙無知的消費大眾
不過我發誓
把它用在這裡絕對沒有半點欺騙或誇大的意思
如果沒有Joy Division
就不會有後來的New Order
也就沒有所謂的曼徹斯特浪潮
那現在的搖滾樂真的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如果你去過spin就會知道
就連Ian Curtis獨創的舞步
也真的深深的影響了很多人(例:項子龍)


村上春樹在"紐約碳礦的悲劇"裡面說:
詩人在21歲時死去,
革命家和搖滾樂手在24歲時死去。
這個搖滾樂手就是說Ian Curtis
這樣子你們知道他有多偉大了吧


~Joy Division / Love will tear us apart


When the routine bites hard
And ambitions are low
And the resentment rides high
But emotions wont grow
And were changing our ways,
Taking different roads
Then love, love will tear us apart again

Why is the bedroom so cold
Turned away on your side?
Is my timing that flawed,
Our respect run so dry?
Yet theres still this appeal
That weve kept through our lives
Love, love will tear us apart again

Do you cry out in your sleep
All my failings expose?
Get a taste in my mouth
As desperation takes hold
Is it something so good
Just cant function no more?
When love, love will tear us apart again

6 Comments:

  1. 匿名 said...
    也有一些搖滾樂手27歲去世,
    我希望我搖滾,並且27歲也失去掉一些。
    Runner said...
    我的團在我27歲時解散
    那個搖滾樂手的約翰也死了
    雖然比起來沒有Ian那屌啦
    c h o w d e r said...
    好啦 love will tear us apart
    吊死前還在聽Iggy Pop的The Idiot
    匿名 said...
    不好意思 想請問一下文中提到的【紐約碳礦的悲劇】是某本著作還是作品或事件嗎 想了解 因為查不到所以上來問...謝謝
    Runner said...
    紐約碳礦的悲劇是一篇短篇故事
    中文收錄在時報出版的"開往中國的慢船"一書中
    匿名 said...
    yo. love this thoughts ))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