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國

泰國很多人家都會在門口擺個小蓮花盆子
或者在院子裡種著幾株蘭花
原本對花過敏的我
看著這些花
好像也忍不住柔軟了一點點
看到散落了滿地的花朵
我有點遲疑
不知道該怎麼走過去
抬起頭
古老的佛頭在黑壓壓的雲層底下
對我微微笑著


原本專心在打磨著手上的鐵片的老闆
發現在拍照的我
和那朵正在綻放的蓮花
他放下手邊的工作
很興奮地跟我說
他等了一下午就是在等它開花
想不到 竟然被我捷足先登了
我和他默默地看著這朵花在五分鐘內從含苞到完全綻放
時間
在清邁凝結了
很高興能和你一起分享
他對我說
口罩藏不住他臉上滿滿的笑意

現在
我也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在泰國看到這些花



~KT tunstall / Under the weather

1 Comment:

  1. c h o w d e r said...
    你這次去的好知性好安詳喔!
    真好真好替你開心
    要沒事就去一下喔!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