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之國

出發時到了機場
我才想起來
前一天花了好大工夫充好電選好歌的iPod
還好好地躺在我的桌上
忘了帶出門
也還好忘了帶
我才能聽見風的聲音


風是沒有聲音沒有影像的
真的嗎?

在清邁的寺廟裡,最引起我的注意的
不是精細的雕樑畫棟
而是掛在每一個屋簷下的風鈴
每一個造型不同的風鈴
隨著清邁獨特的微風
叮叮咚咚地
在唱著風的歌
坐在廟旁邊的樹下
聽著風鈴輕輕地說著專屬於清邁的故事
我確定
這是我最愛的城市


在蘇可泰的古佛面前
風輕輕地吹過樹葉間
沙沙的聲響
似乎在說著千百年來的歷史故事
我小心翼翼
不敢踩上那一片落在草地上的花海
這可是風精心裝飾的花地毯呢




~久石讓/ Hatsukoi

風的聲音
很好聽
風的影像
很美
要用心
才能體會得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