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之國

到處都有大象呢
這裡是大象的國度



說到泰國,一定馬上就會想到大象
到了泰國,才知道原來大象真的在他們生活裡無所不在
不但有象神,幾乎每間廟的建築裡都會有石雕的大象馱著佛塔
在清邁和蘇可泰的郊外路邊,就可以看到大象在路邊
泰國真的是一個大象的國度

在清邁的時候,我發現了一間小店Things Called Art
裡頭賣的是一個當地年輕藝術家Supachet Bhumakarn以大象為主題所作的畫
還有衍生出來的tee以及手工筆記本等商品
各種樣貌的大象在他的筆下活靈活現地活躍在畫布上
因為實在是太喜歡他的一幅畫可是又買不起(而且也太難帶回來台灣)
所以我就每天去他們店裡看大象
如果大家有機會到泰國,不要忘記去他的店裡逛一下

這就是我的最愛!


不能免俗的,我們也去騎了大象
原本在我想像裡
騎大象應該是很悠哉地坐在象背上,愜意地欣賞沿路的風景
等我一上了大象身上之後才發現,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怎麼說呢
大象的食量驚人,聽說一天就要吃掉上百公斤的食物
所以基本上他們是處於一個隨時在吃東西的狀態
所以當我們騎上大象之後,當地的大象騎師就提醒我們別忘了買一袋香蕉
不知道是餓壞了還是處於發育期
我們當天所騎的大象幾乎是non-stop地向我要東西吃
從我一坐上去之後就看到牠的鼻子捲起來不斷地向我索取香蕉
我一開始想好吧,可能牠是餓了,所以只要把牠餵飽就沒事了
很快的,我手上那兩串香蕉在不到十分鐘之內就被牠吃光了
而牠還不斷地向我索取
在發現我手上已經沒有食物之後
牠竟然開始耍脾氣,站在原地不肯前進
在騎師的不斷催促下最後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邁開步伐
還好很快就到了下一個賣香蕉的樹屋
於是我又趕快買了一大包的香蕉來安撫牠
有了經驗之後,我知道不能太快把手上的香蕉餵完
除非牠又耍賴站著不肯前進,我不輕易餵他香蕉
好笑的是我騎的那隻大象在跟我索取幾次不成之後
竟然脫隊,自己一個人跑到路邊的竹林裡,開始用牠的象鼻捲下竹葉來吃
任憑騎師怎麼趕都不肯走,非得把那一大叢竹葉吃完才肯走
這時候我們已經落後原本的隊伍大概三分鐘的路程了
還好其他的大象在下一個樹屋處等我們,我們才不至於脫隊太遠
到了樹屋時,我們所騎的這隻貪吃鬼,竟然不管其他的大象正在排隊
就自顧自地走到隊伍最前端插隊進去
還不時用牠的象鼻對我噴氣,催促我趕快買香蕉給牠吃....
搞得我全身都是香蕉混雜著竹子的氣味不說
身上還被牠的鼻涕噴的黏搭搭的....

就這樣,一個小時的騎大象路程
其實我什麼風景都沒看到
因為我一直忙著買香蕉然後從袋子裡拿出來餵牠
別人在好整以暇拍照欣賞風景時
我在拿香蕉塞到象鼻裡同時閃躲象鼻噴出的氣味和鼻涕
所以提醒大家
其實騎大象是很有趣的經驗
但是別忘了先打聽一下
哪一隻大象比較貪吃再考慮要不要騎上去

4 Comments:

  1. 匿名 said...
    那你有坐大象嗎?

    真想去泰國!
    Runner said...
    什麼騎大象而已
    我還跟他們當好朋友
    等過幾天再好好寫給你們看
    匿名 said...
    我覺得你好像在魔獸過關歐,
    規定是不能香蕉餵太快,
    並且,要掌控好速度。

    然後,作竹筏也是!
    沒有好好拿好槳
    就會掉下去
    匿名 said...
    忘記告訴你大象是我的愛
    我有在收藏大象的物品
    好喜歡你貼的這幅畫
    真想擁有
    好可惡喔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