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泰國最推薦住宿篇

該來推薦一下這次泰國行的種種。出發之前,我看了很多介紹關於泰國的書,其中有些很實用,有些簡直就跟垃圾一樣,不值得一提。以下是我的親身經歷。

Chiang-Mai

Chiang-mai Thai House
我們在清邁住的是一家guest house,Chiang-mai Thai House,在當地的guest house之中可以算是品質最好的一家。雙人房有熱水(泰國很多民宿型飯店浴室不提供熱水,我是無所謂,女孩子要特地注意這點)有電扇電視無空調(清邁很涼爽,不必真的住有空調的房間)一個晚上要價520泰銖,折合台幣約520~550。有機場接送服務,也有清邁和金三角當地旅遊套裝行程。房間可以上網、有游泳池,也有自己的餐廳還可以洗衣服(另外付費)。位置在清邁古城和當地有名夜市之間,步行到兩處都各只要10分鐘路程。

RarinJinda Wellness
RarinJinda Wellness Spa resort:五星級飯店,泰國公主到清邁時指定居住的飯店,最著名的是他們的高級spa。總共只有三十來間的客房,其中有七間在一樓,打開陽台就可以直接下到圍繞在房間周圍的游泳池。一個晚上定價約10000泰銖,旅遊淡季時可拿到約半價的折扣(現在正是淡季,最便宜可以下殺到4200!)。服務人員的態度非常好,雖然我們只是隨意經過進去參觀,但還是不厭其煩地為我們解說飯店的歷史和服務,甚至帶我們參觀客房。如果預算許可,下次到清邁一定要試試這家,就算只是一晚也好。

Sukhothai
J&J guesthouse:在蘇可泰住宿的選擇不多,如果不想花幾千塊又住不到星級的飯店,guest house是唯一的選擇。在參觀過幾家之後,我們最後決定住在J&J,主要原因是環境比較乾淨而且房價相對便宜。雙人房有電扇有熱水衛浴一晚約600泰銖,房間是兩間雙拼的小木屋,木板隔間。比利時籍的老闆已經住在蘇可泰超過十五年之久,對當地旅遊景點相當了解。有游泳池、餐廳、電腦可供上網。

Bangkok
Manohra hotel:在曼谷時我們最後決定住在這家飯店。雙人房有冷氣冰箱電視一晚約1000泰銖。可無線上網(須購買網路點數卡)、有免費早餐提供、有室內游泳池。距離BTS捷運Surasak站約10分鐘車程;靠近著名的席隆路夜市,步行約15分鐘路程。曼谷的飯店價格與清邁相較之下顯得十分驚人,即便是一般名不見經傳的guest house雙人房一晚要價也要700泰銖以上,比較之後Manohra的價格顯得相當實惠。

Reno hotel:靠近BTS捷運National Stadium站,位置就在市中心,在交通問題嚴重的曼谷可說是非常方便。雙人房一晚只要約1000泰銖。號稱是曼谷最古老的飯店之一,很可惜這次最後訂不到他們的房間,如果喜歡逛百貨公司的人到曼谷可以考慮這家,距離Siam百貨和Central world百貨都很近。


Reflections
Reflections:三十間客房的Reflections是曼谷這幾年來最紅的飯店,每一間客房都是由不同的設計精心設計,在日本東京甚至有家飯店準備複製reflections,特地請老闆去參與設計和挑選設計師。雙人房一晚約2600泰銖,有游泳池,在一樓還有精品商店陳設這些設計師的商品。喜歡設計和新奇的人到曼谷可以考慮這家飯店。


其實要住怎樣的飯店,我覺得是取決於去的目的是旅行或渡假。如果只是單純的定點渡假,預算又充足,留在飯店的時間多,最好是能夠去住四星級以上的大飯店。因為泰國最有名的按摩和spa其實都是在各大飯店之中,曼谷的東方文華、Intercontenetal和在曼谷、清邁都有的四季飯店以及上面有介紹的RaninJinda Wellness都是以spa著名的高級飯店。

如果目的是旅行,guest house其實就夠了,反正不會待在旅館太久,沒有必要花太多錢在上面。不過泰國現在一般的guest house都會要求要在兩天之前預定,並且不接受電話訂房,如果想到當地再邊看邊選可要特別小心,免得落得最後沒有房間可住的窘境。


~Lisa ono / Be with me

4 Comments:

  1. c h o w d e r said...
    首先,恭喜泰國把降變得成熟換發回來,
    再來要恭喜你入圍金鐘最佳編劇囉!嘿嘿!
    Runner said...
    金鐘獎不是我的目標....
    把劇本先寫玩才是
    哈哈
    快去download radiohead新專輯!
    AskaskA said...
    到底要怎麼下載啊?
    我們兩個都傻眼啊!
    c h o w d e r said...
    一步一步照做就對了,已經在聽了。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