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國

我遇到許許多多的人
用他們自己的態度和角度
用力生活著

謝謝在與不在圖片的所有人
你們給我好好上了一課
我現在才知道
生活
應該是怎麼一回事

從左而右,由上往下順序的編號(第一排是1~6,第二排是7~12,以此類推)

No.3,到的那天,曼谷的玉佛寺正在新舊住持交接。你們真的很幸運呢,這可是幾十年才有一次的機會,導遊說。聽著他們的頌佛音,我想我的確是很幸運。

No.4是清邁的小店老闆娘Bird。開業四年多的小店,到現在裝潢還沒有完成。因為自己一個人又要設計衣服,又要做工藝,又要粉刷,又要畫圖、幫音樂 家朋友做表演的傳單,偶爾晚上還要去跟樂團表演彈double bass,根本沒時間啊,她說。我聽了只能汗顏。因為和她聊天聊得太開心,她竟然忘了幫我結帳我原本要買的tee,就匆匆忙忙去表演了,等我半夜回到飯店 才發現也來不及了,第二天一大早要離開清邁的我只能帶著遺憾上車。不過這樣也好,讓我有更多的理由,下次再去一趟清邁。

No.6是我在Chatuchak假日市集裡遇到的一群藝術家,背景的那幅圖就是左邊算過來第三個穿藍衣服的自畫像。我問他可不可幫他和圖片拍張照片,他不但一口就答應,還呼朋引伴把附近的所有同伴都拉來一起入鏡。逛街逛到累得半死的我索性就和他們坐在小板凳上聊起天來,看他們的畫,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風格;聽他們說話,每個人對藝術都有各自的堅持,卻又融合的如此自然,我想,這才是真的藝術家吧。

N0.7、8、12,Chatuchak的街頭藝人,別看他們裝備簡陋,有的還只是中學生,他們的音樂,可真的好好的讓我震驚了一下。音樂,要出自內心的誠實,最好聽。

No.9~11、13~14,Chatuchak裡的tee老闆們,天馬行空的創意和巧妙的用色,每個老闆的tee都是獨一無二的逸品。我跟他們買了足夠我穿好幾年的tee,還是總覺得應該再多買幾件才甘心。

No.17是我姐的同事pipi小姐。專業攝影師,希望老是拖拖拉拉拍個不停的她能快點把要給我的照片交出來,別又拖個幾個月一年的。

No.18是我大姊,我要特別謝謝她這次出錢讓我去泰國。雖然我們在旅途上也吵了幾架,但是那其實早在我的預料之中。個性天差地遠的我們倆,能不吵架才真奇怪。我對她還是充滿了感謝,這真的是一趟最棒的旅程。我要把這首歌送給她。



~久石讓/ Kindness


我也像菊次郎
經歷了一趟完美的旅程
看著每一張照片
想起每張臉背後的故事
我暗自下定決心
也要好好把自己的生活過得精彩



3 Comments:

  1. 匿名 said...
    我落了兩滴淚!
    Runner said...
    我自己也落淚了
    c h o w d e r said...
    這就對了!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