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這幾年最有名的就是具有設計感的小雜貨
這次去也逛了一大堆有趣的店家
也遇到一些令人失望但在許多書上都有出現的店家
在這邊跟大家報告一下


Noah's Ark
Noah's Ark:位於清邁古城內Phra Sing路上,店內賣的全部都是老闆娘Bird自己設計的tee、戒指項鍊,小手工藝品和手工背包等雜貨。喜歡Raggae和印度文化的Bird所設計的tee都很有民族風,配色也都很自然傾向。店裡播放的音樂和牆上所掛的畫都很討喜,套句Bird的話,只要你喜歡的東西,都可以買走!隔壁的泰式餐廳非常地道,而且價格便宜,值得在那裡用上一餐!

Things Called Art
Things Called Art:在清邁夜市內有兩家店面,主要以賣以大象為主題的油畫為主,也有tee、背包、手工筆記本等。

清邁夜市:清邁最有名的shopping地點,各書上所用的形容詞"長得不得了的一條街"真是一點也沒錯。如果打算在清邁呆超過兩夜,可以在第一天晚上先去逛逛就好,了解商品價格第二天再下手購買,記得殺價要殺到最少一半。

DoiTung
Doi Tung:這其實是泰國當地的一個由皇太后所成立的Mae Fah Luang基金會的品牌,目的在幫助泰國偏遠地區的原住民,藉由創作工作機會來鼓勵民眾不要販毒和種植鴉片。位於清邁的JJ design market,有雜貨和咖啡店兩家,產品從抱枕到床簾等針織品,到tee以及馬克杯和香精都有,設計感和品質都不錯。到咖啡店別忘了點一杯綠茶冰沙,超級好喝的人間美味。清邁和曼谷都有店家,不過兩邊賣的商品並不重複,如果看到喜歡的東西千萬別猶豫。

另外關於JJ design market可以說是這次在清邁最令人失望的一點,在出發前我所看的每本書都強力推薦,到了以後才發現其實裡面根本只有不到一成的店家進駐,對於一個規劃良好的大商場來說非常可惜,不建議花太多時間在那裡。

The good view
The Good View:位於媚濱河畔,商店部份有許多設計精美的tee和日常生活小雜物,餐廳部份就在河岸邊,建議晚上可以去那裡用餐順便欣賞夜景。附近有幾家頗具知名度的店家如Gallery、Vila Cini和Kome Tong,以賣生活雜物和傢具為主,價格偏高不過品質也非常優良,可以逛逛但小心別殺紅了眼把卡刷爆。



~Smoke city / With You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