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這幾年最有名的就是具有設計感的小雜貨
這次去也逛了一大堆有趣的店家
也遇到一些令人失望但在許多書上都有出現的店家

在這邊跟大家報告一下
Propaganda
曼谷的雜貨主要有chatuchak創意市集和百貨公司兩大集散地,百貨公司又以Siam Center和Central World兩家為最大宗。在Siam Center和Central World兩家百貨公司購物記得拿護照先到一樓的服務台辦一張tourist card,在店內消費憑卡可以享受5%~10%的折扣。

Siam Center:在捷運BTS Siam站一出來就會看到三棟造型非常前衛而且櫥窗擺飾非常流行的大型百貨公司,分別是Siam Paragon、Siam Center和Siam Discovery。Siam Paragon號稱是泰國唯一的國際級精品百貨,從裡面的品牌就可以看得出來,從LV、Gucci等各大服裝名牌到Feerrari甚至是Maserati等超高級跑車都一應俱全;從高級spa到貴氣逼人的珠寶店也都有。不過我要推薦的是位在二樓的
Asia Books,這家泰國最好的書局擁有當地最多的外文書籍,從英文到法文德文都有,其中收藏有相當數量與設計相關的書籍,喜歡閱讀或設計的人可以進去逛逛。Paragon的三樓有多家國際級和泰國本土新興的傢具品牌,如果有興趣的人也不要忘記。不喜歡逛街的人可以到B2參觀Siam Ocean World,這個超大型的水族館裡從各種金魚到大型的鯊魚都有。

Siam Center主要是走年輕路線的服裝品牌為主,到這裡可以到一樓的
Adidas Original逛逛,裡面全部都是Adidas休閒系列,很多台灣找不到的商品這裡都有。二樓的Von Dutch和Diesel也都滿值得逛逛的。三樓的The Etc是一個來自泰國本土的家庭雜貨品牌,從花瓶到煙灰缸燭台等都有,設計相當精美,如果到Siam Center也別忘了進去逛一下。

Siam Discovery則是Siam Center之中最受到我喜歡的一間,四樓有超大型的
Loft,裡面從床單、馬克杯到各式各樣的整人玩具都有。同樣在四樓的還有這幾年幾乎可以說是泰國創意品牌代名詞的Mr.P Propaganda,原本廣告公司的同事在公司結束之後一起創立的品牌,可愛造型的鑰匙圈和杯子是非買不可的商品,如果不怕行李超重,能搬一個檯燈或椅子回來也沒什麼好奇怪。Mae Fah Luang有許多以泰絲精製而成的床具和家飾,也是不可錯過的一家店。

與Siam Center只隔著一條馬路的就是Central World,主要分成Isetan和Zen兩部份。Isetan以精品為主,Zen則是以年輕品牌為主。女孩子們不要錯過一樓的
David JonesEtude兩家店,以我個人經驗是,我姊在那兩家店裡迷路一小時之後,我的背上就多了五公斤的精油,大家進去之前請先三思錢包裡的現金夠不夠。知名的曼谷包品牌Naraya就在Central world的一樓,這也是採購重點之一。六樓有超大型的玩具反斗城,喜歡奇怪玩具的人可以進去逛逛。
Chatuchak
Chatuchak創意市集位於捷運BTS Mo Chit車站和MRT Chatuchak站。佔地有八十個足球場大,去泰國之前,我朋友鄧子說我一定會逛到生氣,說實話,我只逛了不到兩小時就快殺人了,這地方根本不可能逛得完,而且真的是逛到怕。各式各樣的雜貨從tee、褲子到傢具、寵物用品都有。我要特別介紹的是這裡面那些自創品牌的tee店家,如果你喜歡穿tee又不想跟別人撞衫,來chatuchak就對了。我在這裡只能推薦The GuardBickyPlay FellowBlur 66這幾個自創品牌,但能不能找得到就得看各位自己的造化了,因為我看就算是曼谷當地人也不見得能明確說出這幾家店確切的位置。

在Chatuchak買東西記得要殺價,可以砍到一半到六七成都不算過分。因為裡面買東西的人實在太多,去的時候務必小心自己的財物,最好能和同伴事先約好聚集的時間地點,因為實在是太容易走散,而且一但走散要再相遇可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Playground
Playground:搭捷運到BTS Thong Lo站下車就是55巷,跟巷口的機車計程司機(是真的摩托車,不是說他們很機車)說要到playground,十分鐘不到的車程就到了。一樓大門口有一隻一層樓高的Kubrick,還會隨時令而改變造型,一樓的唱片行和二樓的書局裡面的內容都很精彩。二樓的書局兼賣許多Kubrick和Coke的公仔,其中有不少是限量的特殊版本,喜歡公仔的人要小心荷包。店內還有許多文具以及生活雜物,如果逛累了,店裡隨處可見的懶骨頭都可以躺下去休息是一大特點。

2 Comments:

  1. 匿名 said...
    哈囉!不好意思!我想問一下THE ETC內的物品算是平價的嘛!?...除了
    匿名 said...
    除了親自去泰國採買!?還有其他管道嗎?....不好意思~因為最近朋友送了禮物因此迷上了THE ETC的物品...狠想要也買來送其他的朋友!!如果有打擾~請見諒!!
    My msn e-mail:enlin1206@hotmail.com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