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之國

框架
擋不住
滿滿的創意

設計和藝術
其實就在生活裡的小地方


在曼谷和清邁,不管是在超大型百貨公司或者是夜市的小攤子;不管是捷運車廂或電視廣告,到處都有令人驚艷的巧妙創意。曼谷的最後一天,我去了TCDC(Thailand Creative & Design Center)。TCDC主要分成展場、商店和資料館三部份。在展場,不定時有國際極的設計師和他們本土的設計師展覽,就在我們離開的那天,就有一個泰國本土設計師的綜合展,TCDC提供可以媲美高級畫廊的場地和文宣供他們使用。在資料館內,TCDC蒐集了來自全世界的與設計相關的書籍和資料,只要申請就可以免費進去查閱資料,對於買不起卻又需要大量書籍資料的學生來說,可以說是一個大寶庫。在商店裡展示的全部都是泰國本土設計師的商品,店員也很親切的為客人介紹設計師和產品。逛過TCDC後,我心裡面只有羨慕兩個字,連我這種與設計創意完全無緣的人,在那裡都能感受到如此強烈的衝擊,對於從事相關產業的人,一定更是宛如置身天堂。我也才了解為什麼泰國的設計水準這麼的高,比起歐美日本毫不遜色。在曼谷的幾間超大型百貨公司裡,我注意到在許多名牌精品商店的隔壁,經常都會有來自泰國本土的設計師品牌;在Siam百貨的大廳,甚至有當地大學生與企業合作的設計作品展覽,水準之高著實讓我被狠狠地重擊一番。不但政府和產業願意給年輕的設計師機會去發揮,那些年輕的設計師抓到機會也決不會放過,我這才懂,人家的創意產業會有這麼高的水準,真的不是沒有道理。

看過那麼多的創意設計,其實我想到的是我很多在從事設計相關的朋友們。我相信你們的才華和技術絕對也不會輸給泰國當地的設計師,加油吧,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很驕傲地跟別人介紹,這是我朋友的品牌和設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