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之國

走近了
才發現
原來祂以各種形式一直都在
遠離後
我知道
祂一直在我的心裡不會離開


我沒有辦法好好地用文字來描寫這些佛像
文字、時間、風雨、戰亂
在他們面前都失去了任何力量
不管是金碧輝煌的
或是斑駁破損的
都一樣威儀懾人
他們或坐或立
有的盤腿打坐
有的邁開步伐準備行走
不變的是
臉上那一抹微微的笑
讓人既溫暖
卻又不得不打從心裡敬畏起來
在他們的面前
所有的世俗塵事
都不得不低頭



~久石讓/Angel spring

5 Comments:

  1. 匿名 said...
    一堆佛像的照片,很嚇!
    好壯觀歐

    希望我的禮物,不是小佛像墜子,
    小時候我已經領過很多這種禮物了
    Runner said...
    佛曰:
    不可說
    c h o w d e r said...
    別小看降
    他超用心的!
    Runner said...
    那表示你喜歡你的禮物嗎
    如果是
    我也高興了
    c h o w d e r said...

    超想狠狠抱你一下的!

Post a Comme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